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中国气象局第三巡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7月3日至5日,中国气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赴湖北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组参加湖北省气象局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座谈、指导省局党员干部学习班,就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提出指导意见。

    7月3日,巡回指导组在听取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后,参加了省局机关主题教育学习班。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学浩肯定湖北前期主题教育在学习认识上有提高,在创新学习方式上有亮点,在调查研究问题上有思考,在即知即改上有行动,在推进面上工作有措施,并对湖北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和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紧紧把握主题教育的5个具体目标,联系工作实际,一以贯之,扭住不放。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科学安排,一体推进。党组(党委)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在主题教育中做表率,走在前。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注重实际效果,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二是要注重联系实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狠抓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狠抓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找准问题、差距和根源;狠抓整改落实,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取得实效;狠抓组织生活,指导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狠抓总结,注重选树和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靠取得实效。

    7月4日,在武汉市气象局,巡回指导组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聚焦根本任务,落实四个重点措施,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作风改进,实实在在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实际,将军运会气象保障服务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在鄂期间,巡回指导组还深入江夏区气象局和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湖北分院等进行实地调研座谈,就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提出指导意见,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巡回指导组在中国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下,紧紧依靠所联系单位党组(党委)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开展指导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指导督促所联系单位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作者:省局党办 周芳 省公众中心 唐悦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