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省防雷中心:参观毛泽东故居陈列馆

    7月30日,湖北省防雷中心全体党员赴东湖梅岭毛泽东故居陈列馆参观学习,以表达对伟人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

武汉东湖之滨的毛泽东故居,是毛主席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除北京之外的主要办公、起居之所。毛主席生前曾44次下榻这里,每次短则十天半月,长则达半年之久。建国之后,除北京中南海外,这是毛主席工作、居住时间最长的地方。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 “情系东湖、梦牵梅岭”、“勤政为民、生活节俭”、“东湖决策、意义深远”、关注世界、广交朋友”、“博学多思、雅情逸趣”、“音容笑貌、千秋永存”等五个板块内容,共有400余幅珍贵的毛主席历史照片。还参观了毛主席起居室、办公桌等。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凝神驻足,仔细观看,认真聆听,仿佛回到了毛主席生活的那个年代。

党员干部参观后感慨至深,毛主席勤政为民、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令人感动,让人深受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历史,联系实际,我们要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承好、弘扬好,以指引我们继续前行。(作者:省防雷中心 朱传林 陈仁君 冯又华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