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省人影办:组织党员赴涂长望陈列馆参观

    7月11日,省人影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新洲区气象局的涂长望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了涂长望先生求学、工作、社会活动、家庭生活的事迹。涂长望是新中国第一任气象局局长,我国著名气象学家,出色的社会活动家,知名的教育家,也是我国近代气象科学的奠基人。参观过程中,大家都被涂长望先生放弃国外优渥生活,毅然回国服务人民的精神所感动。
    参观结束以后,省人影办党支部与新洲区气象局党组开展座谈。在学习了张富清老人坚守初心、淡泊名利的先进事迹后,大家就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影与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分享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以涂长望为代表的新中国第一代气象人不畏艰辛、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深刻感受到了中国气象人的“初心”与“使命”。(作者:省人影办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