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学习教育】武汉暴雨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7月4日,武汉暴雨研究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议上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开展的四场党内教育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和中央第25指导组副组长冯远同志在全国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等。

    会议传达了省局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结合暴雨所实际,对我所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部署。重点围绕暴雨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探讨了创新平台的建设、研究型业务的落实以及未来三年基本科研业务费规划等内容。针对存在的问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积极探索科研业务结合的模式、方式,以创新平台为契机,推进我所科研成果的转化;三是要把握重点,突出特色,在多源资料融合分析等几个关键问题上加强协作,联合攻关,为提高区域暴雨、强对流研究水平和预报准确率而不懈努力。(作者:暴雨所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