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省局党组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体验学习

   6月11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柯怡明率党组中心组赴中国联通湖北分公司开展研讨交流,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爱国教育。两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体验学习,既传承了红色基因,又融合了现代科技与事业发展展望研讨。

   在湖北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张挺陪同带领下,中心组一行体验了湖北联通的信息化应用、听取了联通5G以及5G在气象领域的应用与服务的介绍。随后,双方就5G新技术在气象领域的应用进行了探讨交流。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军,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蔡奇亮,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王丽,副巡视员金琪,湖北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覃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鑫参加座谈。

   在座谈中,覃晟表示,省气象局将党组中心组学习选在湖北联通,是对湖北联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正值5G商用牌照发放之时,省气象局能够第一时间对5G应用进行调研,充分体现省气象局政治站位高,对现代通信技术的重视。湖北联通希望能通过5G在湖北气象业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柯怡明表示,气象是紧密依赖通信技术发展的行业,气象现代化也是伴随计算机、通信技术的发展得到的快速发展,如何迎接5G时代,气象部门也将积极参与应用。湖北联通信息化应用成就一直位居全国联通系统前列,特别是在湖北省和武汉市有许多信息化应用成功案例。希望能够借助湖北联通的资源,加强合作,使我省气象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中山舰博物馆,党组中心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中山舰的历史背景和百年沧桑,感怀革命先驱的爱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两场实地交流和体验活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今昔对比,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作者:省公众中心 高迅芝 省局党办 周芳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