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军运会党员气象保障服务日记之公开水域游泳服务篇

    记录人:庞晶 刘佩廷

天气:阴天转多云

23日凌晨四点,身旁是孩子们熟睡的均匀呼吸声,而我却异常清醒,昨天下午的雨如期而至,公开水域游泳赛前训练在22日上午正常开展,然而最关键的23日比赛能否顺利进行?雨能否在22日夜间停止?内心的这些焦虑让我难眠。于是打开手机,小心地查看实况,当打开雷达拼图看到全省无任何降水回波时,内心悬着的石头总算落下了,今天的比赛没问题!我给自己加油默念!

或许是心里终于踏实了,05:30的闹钟响起时,我还在睡梦中,迅速洗漱后背起背包,开始了我们一天的“旅程”。昏黄的路灯、寂静的道路、朦胧的江面,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我们到达欢乐谷玛雅酒店。“我们去检查一下自动站吧!”,“我正要说呢”,两个人不谋而合。

欢乐谷自动气象站

到达竞赛场地之后,进入平台、通报天气、张贴产品一气呵成,这才得空看一下美丽的东湖。此时的东湖多了几分朦胧,像是羞涩的少女,微风拂过,荡起片片波光。我们享受着如此美妙的工作环境,不知不觉走到了信息公告栏处,当看到风向的显示为EN时,向身边的志愿者询问,“这个风向简称是不是有点问题,东北风应该是NE。”刚好她正是公告栏的负责人,于是马上将错误纠正,还在心里默默说着“northeast,对,应该是NE。谢谢谢谢!”“不客气,应该的!”我们相视一笑。

公开水域游泳场地气象信息公告栏

各部门的工作有序开展着,我们也没闲着,身边的志愿者向我们咨询天气预报问题,我们悉心解答;综合保障部王梅关心赛时天气,我们认真分析;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尽全力,我们在赛场下呐喊助威。

气象保障专员向志愿者及综合保障部工作人员介绍天气

正午12点,女子十公里比赛结束,中国队第四,虽有几分遗憾,但看到他们在两小时奋力拼搏之后依然笑着向我们挥手,他们就值得我们热烈的掌声。天气也随着比赛的进行逐渐转晴,午后太阳迫不及待露出脸来,想要与我们一同感受那份热情。13:00简单吃过餐包后,来不及休息,下午的工作又开始了,14:30男子十公里比赛拉开帷幕。近两个小时的角逐之后,23日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圆满结束了。彼时的东湖褪去了朦胧,像是优美的舞者展开双臂,舍不得我们的离开。“只有奔跑起来,才更接近飞翔;只有微笑起来,才更接近梦想!”耳边的歌声还在回荡,赛场上的激情仍未褪去,就像我们前行的道路还在继续,那就继续砥砺前行吧!(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庞晶 刘佩廷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