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军运会党员气象保障服务日记——田径服务篇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地点:五环体育中心

天气:阴转小雨

记录人:孟翠丽、方莎莎

拍摄:张洪刚

10月22日,天气阴,气淑风和。今天是田径比赛第一天,也是连日来艳阳天气转折的第一天,最新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将有弱降水过程,田径作为此次盛会拥有设项最多、参赛人数最多、设置金牌数最多等多个之最的核心项目,对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早上6:30分,田径气象服务小组早早来到场馆,现场服务部部长刘火胜和摄影大师张老师也前来助阵,给我们小组吃了一颗强力“定心丸”。打开今天的雷达图,雷达显示武汉地区附近回波较弱,预计上午场馆天气以阴天为主,风速较弱,对比赛基本有利,下午1点左右天气可能有转折。

8:30左右,五环体育中心综合保障处处长前来询问天气,他强调:“今天是田径开赛第一天,预计将产生13枚金牌,竞委会非常关注降水开始和结束时间,以及风速对竞赛成绩的影响。”随后,现场服务人员报告了最新预报,并调整为逐小时向竞委会报送天气预报,确保赛事有序开展。

9点钟,跳远、铅球、400米、3000米障碍赛等项目如期开赛。灰蒙蒙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现场观众的热情,赛场上——运动员们激烈较量,风驰电掣般地奔跑,我们的心情也跟着激动不已,也许这就是田径体育的魅力吧,在困难中挖掘“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下午1点左右,场馆上空飘起了零星小雨。“你们的预报还是很准确的!果然下午开始下雨了!”刘处长情不自禁地说道,并对中英文版逐小时精细化服务产品给予肯定。

下午2点,雨势逐渐加强,时有间断。晚上将迎来田径项目的几项决赛,跟踪服务丝毫不能马虎,我们依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并在竞委会工作群给出气象服务建议,提醒做好防范措施。

今天,田径赛场打响了比赛第一枪。

今天,女子3000米障碍赛打破纪录。

今天,综合保障组、气象服务组多次“互动”“对接”,让服务保障更精细更便利。

作为一名现场服务人员,在服务一线我们应学习运动员们筋疲力竭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在工作中应学习军人们雷厉风行带头奉献的苦干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作者:武汉市气象局 孟翠丽 方莎莎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