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武汉军运会参赛马匹也能享受气象服务

 

10月19日,武汉军运会马术比赛在武汉商学院驭马体育公园进行。图为比赛现场。刘庆忠 摄影 

气象部门布设在马术比赛现场的自动气象站和暑热压力监测仪。刘庆忠 摄影 

  10月1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项目比赛在武汉商学院驭马体育公园开赛。马术比赛需要骑手和马匹配合共同完成,适宜的天气条件会使马匹心情愉快、体力充沛,反应灵敏,准确完成每一个动作,有利于提高比赛成绩。因此,气象部门针对马术比赛的特殊需求,借助现场自动气象站和暑热压力监测仪监测到的数据,开展暑热压力指数预报。

  当日武汉天气晴朗,上午11时比赛现场气温22.6℃,风速2.4米/秒,相对湿度52%,暑热压力指数(WBGT)20.8℃,气象条件对比赛十分有利。

  据了解,如果暑热压力指数超过28℃,意味着天气条件对马匹比赛不利,要考虑给马匹降温或者调整赛程。气象部门通过监测到的风速、气压、气温、湿度、辐射和黑球温度等,建立暑热压力指数预报模型,可提供未来三天暑热压力指数预报服务产品,并通过微信群发送到军运会马术竞委会。(来源:中国气象网 作者:中国气象报记者 刘庆忠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