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武汉军运会气象保障服务日记之开幕式

    2019年10月18日凌晨5时30分,我和几位开幕式气象保障现场服务小伙伴准时在武汉市气象局门口集结,前往武汉体育中心。不知是因为激动还是紧张,1个小时的路程中,大家都丝毫没有睡意,一路上都在讨论今天的服务流程。

  6时30分,第一期逐小时预报及天气实况发布。大家心情也不错,对晚上的开幕式充满了期待,这应该得益于早上晴好的天气吧。

  架设工作设备、调整网络环境、调试业务系统、报送天气实况及预报等一系列操作,我和小伙伴一气呵成。9时,我们再次巡检维护自动气象站和激光测风雷达,检查了威亚塔风速仪器运转情况。激光测风雷达是开幕式气象保障服务的“黑科技”,它可以实时测量地面以上0~70米高度范围内每间隔5米的风向风速。

  11时,我们终于走进了开幕式内场,来不及欣赏场馆布置,我们便着手开始观测天气要素,向内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天气。15时40分,向开幕式场馆保障组报告“威亚”塔的风向风速情况。

  17时,灯光点亮了场馆,气氛变得躁动和兴奋。看着开幕式的三维立体式舞台,我的内心涌出一股莫名的感动,感恩新时代,感恩伟大祖国,预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成功举办。(来源:中国气象网 作者:东西湖区气象局 陆鹏程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