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风起 开赛! 军运会帆船竞赛第二轮正式开始

    10月20日10时20分,因风速过小放弃比赛两天的帆船项目迎来了第一轮竞赛,根据东湖帆船基地区域气象自动站显示,此时极大风速已达到2.6米每秒,满足竞赛风速条件。

    10月18至19日,因天气原因帆船竞赛委员会连续两天放弃比赛。19日16时,武汉军运会气象台对东湖帆船竞赛场地未来三天天气及对赛事影响进行深入分析,并以气象服务专报形式向帆船竞委会报告。20日,为让工作人员和运动员及时掌握有利竞赛天气条件,帆船竞赛气象服务人员实时监测东湖湖面风向风速,每整点发布逐小时预报及实况信息等中英文版服务产品,及时张贴到现场的信息板上供大家查阅,并随时提供现场咨询服务。9时20分,根据气象预报及实况信息,竞赛裁判长发布下水等待比赛指令,10时20分第一轮竞赛正式开始。截至11时20分,东湖湖面阵风稳定在2级且逐渐增大,帆船比赛第一轮顺利完成,第二轮比赛正式开始。气象保障现场服务人员将每5分钟向竞赛委员会报告一次湖面天气实况。

    据东湖帆船比赛气象保障现场服务组成员朱武杰介绍,风力对帆船运动影响较大,相较其他项目,帆船比赛是受气象因素影响最大的比赛之一。帆船前进的动力主要依靠风力,一般要求风力在2到4级之间才适合开展比赛。同时,根据军运会赛事组规定,若因天气原因取消当天比赛,次日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会增赛一轮,但每天最多不超过三轮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