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与军运同行——陆鹏程的开幕式日记片

记录人:陆鹏程

拍摄:张洪刚

记录时间:2019年10月18日

天气:晴天,微风


2019年10月18日凌晨5时,我和几位开幕式气象保障现场服务小伙伴准时在市气象局门口集结,前往武汉体育中心。不知是因为激动还是紧张,1个小时的路程,大家都丝毫没有睡意,一路上都在讨论今天的服务流程。

我们出发啦!

来一个全家福吧~

6时30分,我们向开幕式场馆保障组会发布第一期逐小时预报及天气情况。早上天气不错,其他保障小组的工作人员也陆续开始工作,看的出来,大家心情都不错,对晚上的开幕式充满了期待,这一切应该得益于早上晴好的天气吧。

即将开展气象保障工作

架设工作设备、调整网络环境、调试业务系统、报送天气实况及预报等一系列操作,我和小伙伴一气呵成。9时,我们再次巡检维护自动气象站和激光测风雷达,检查了威亚塔风速仪器运转情况。激光测风雷达是开幕式气象保障服务的“黑科技”,它可以实时测量地面以上0~3公里高度范围内每间隔50米的风向风速。

刘火胜、李明和我在武汉体育中心巡检维护开幕式场馆激光雷达等观测设备

11时,我们终于走进了开幕式内场。来不及欣赏庄严盛大的内场布置,我们便着手开始观测内场各天气要素,给内场服务人员介绍天气。15时40分,我们向开幕式场馆保障组报告威亚塔风向风速情况。

我们向开幕式现场保障组汇报气象服务报告

17时,灯光逐渐取代了变暗的阳光,开幕式内场气氛变得躁动和兴奋。看着军运会三维立体式舞台,我的内心涌出一股莫名的感动,感恩新时代,感恩伟大祖国,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成功举办。

(来源:湖北天气微博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