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万勇要求全力做好军运会和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10月9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万勇主持召开“秋冬农业开发工作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关于近期人工增雨和军运会气象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上,万勇充分肯定了省气象局前期人工增雨抗旱和军运气象保障工作。他指出,省气象局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国庆期间,气象工作者驻扎一线,捕捉时机,开展飞机、火箭、高炮增雨作业,取得了很好的作业效果。

万勇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近期要做好2项重点工作。

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军运会保障工作。他指出,军运会保障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是我国又一次主场外交,既是湖北实力的展现,更是国家实力和保障能力的展现。军运会气象保障要做到“三个注重一个预案”:注重与军方的联络沟通;注重与周边省的联动协作;注重多向中国气象局汇报争取支持;要做好一个预案,做最坏的准备,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效果,宁可备而不用,确保万无一失。军运保障结束后,要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送军运会气象保障服务情况专报。

二是继续做好抗旱人工增雨工作。要抓住10日至13日这次天气过程,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进一步缓解旱情。针对全省秋播需要,组织编写“抗旱保秋播人工增雨方案”,为全省秋播顺利进行提供有力支撑。(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