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湖北省气象局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按照中国气象局和省网信办要求,结合省局工作实际,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湖北省气象局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时间: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至23日(星期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气象网络安全为气象,气象网络安全靠大家。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网络安全学习教育

1.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各单位认真组织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等级保护、应急处置等法律法规、应急预案,解读容易触碰红线的法律要点和典型案例。

(二)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1.利用“湖北气象”门户网站、“湖北气象”微信公众号,设置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

2.各单位通过展览、论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发动本单位员工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3.信息保障中心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在“湖北气象业务内网”宣传态势感知、可信计算、主动防御等网络安全技术,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推广。

(三)总结经验成果

各单位总结近年来开展网络安全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及成果展示”等内容,及时上报观测处。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把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切实抓好本单位的网络安全工作,夯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出现网络安全事故。

(二)积极动员参与

要贯彻落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气象网络安全为气象,气象网络安全靠大家”这一主题,切实做好活动动员和学习宣传工作,真正发动全体气象工作者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中来,让网络安全知识广泛进“圈”入“群”,最终达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这一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