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襄阳:气象服务温暖春运回家路

    “我是保康的,正要回家过年,能提供保康山区天气预报吗?”一位农民大哥问道。

    “有!”气象志愿者立马回答,并送给他一份《襄阳周边地区天气早知道》春运气象专题材料。

    “去年放假回家也在这里看到气象局的志愿者。”一名姓孙的学生旅客仔细翻看着今年的服务材料笑着说,“又比去年的内容多了一些。”

     ……

      寒冬腊月,年味渐浓;他乡游子,归心似箭。在2018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之时,连日来,襄阳市气象局提前制定春运气象服务方案,并组织预报服务人员和青年党员志愿者冒严寒踏冰雪,深入到市春运办、高速、铁路、公路、民航等部门的调度指挥中心、应急值班室、售票处、候车(机)大厅,进行春运气象服务需求调研,来到长途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场所开展“风雪春运路、气象伴我行”志愿服务暖冬行动,为广大旅客、车站工作人员送上春运气象服务材料和《春运气象科普手册》,讲解科学防范雨雪冰冻、寒潮、道路结冰和大雾大风等防灾减灾知识,介绍近期天气以及是否会影响行程等情况,并提供站台指引、送开水、搀扶老人、搬运行李等温馨支援服务,为市民、旅客送上阴晴冷暖的提示和平安出行的真切关怀,贴心的气象志愿服务温暖了旅客的回乡路。(作者:襄阳市气象局  尤雪 徐辉 涂珊珊 程佳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