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谷城:积极做好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为助力2018年春运工作顺利进行,日前,谷城县气象局创新服务方式,根据当地实际和春运服务需要,多部门联动,在“实”、“细”字上下功夫,积极做好各项工作。
    该局成立了春运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编制了春运期间气象服务保障方案,更新了县春运办、交警指挥中心和高速收费站、火车站应急值班人员手机短信号码。要求遇到雨雪冰冻、大雾大风、道路结冰等高影响春运的灾害性天气时及时通过手机、商密网等形式发布预报预警信息。 春运期间,该局值班人员和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密切监视天气变化;认真组织专题会商和加密会商,制作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专报》报送县应急办、春运办及公路、铁路和高速应急管理人员,提高气象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积极开展面向政府部门的决策气象服务和面向交通、铁路、高速、旅游、电力等重点部门的灾害性天气预警服务;充分利用电视、网站、手机短信等各种媒体发布春运气象服务信息,扩大气象服务的覆盖面;组织预报服务人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到春运办、高速、铁路、公路和汉江渡口等部门,进行春运气象服务需求调研并积极开展“风雪回家路、气象伴我行” 志愿服务活动。(作者:谷城县气象局 孙志娟 马强 责任编辑:唐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