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今明雨水渐止气温升 明晚起新一轮降水伴强对流来袭

昨日(16日)湖北全省出现雨水,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恩施、武汉、随州、黄冈、咸宁等地有大到暴雨,宣恩县高罗镇出现大暴雨,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在风雨的影响下,昨日湖北最高气温在20~24℃,今晨06时全省气温较昨日同一时次有2~5℃下滑,大部分地区在16~18℃,西部气温仅13~15℃,加上北风劲吹,人体体感较凉。

预计今日全省大部地区降水减弱渐止,白天还有小雨出没,夜间将转为多云天气。明天白天全省将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也将攀升至25~29℃。不过明天夜间,湖北又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鄂西南将转有中到大雨,鄂西北及江汉平原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后天降水区域东移,江汉平原及鄂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则由小到中雨转为多云天气,阵风5到7级。值得注意的是,后天中东部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仲春时节晴雨转换快,气温变化幅度大,提醒公众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同时,风雨天气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

湖北省三天预报

17日08时-18日08时,鄂西北阴天到多云,其他地区小雨,局部中雨,晚上转多云。最高气温23~27℃,最低气温14~19 ℃,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夜间转2到3级。

18日08时-19日08时,鄂西南多云转中到大雨;鄂西北、江汉平原多云转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地有阵雨。最高气温25~29℃,最低气温15~19℃,偏东风2到3级。

19日08时-20日08时,江汉平原、鄂东北、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多云。中东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22~26℃,最低气温11~16℃,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2024年4月17日08时预报

(作者:郭炳欢  审核:李雨谦)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