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今日需防范强对流天气 后天起又有较强降水

昨天(15日)白天,我省中东部地区气温显著回升,除鄂西北以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达27~32℃,39个县市在30℃以上,五峰最高34℃。昨天夜间起,我省大部出现分散性小到中雨,截至今天早晨08时,广水、兴山、远安、五峰、安陆、孝昌、红安等地暴雨,4乡镇(区)出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荆州区荆州中学站点,达1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有93.8毫米(16日08时)。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多地出现雷电大风,十堰、襄阳、神农架、随州等6县市出现冰雹。

预计今天南部地区及鄂东北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全省雨水渐停转阴天。今明天风力较大为偏北阵风5~6级,明天夜晚将减弱。后天起新一轮较明显降水过程又将开启,鄂西及江汉平原率先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地有阵雨。未来三天气温较平稳,最高气温在22~26℃。

近期我省强对流天气多发,公众需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另外,本周降水偏多,对油麦灌浆结实、病害防治以及春播春种较为不利,需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湖北省三天预报

16日08时-17日08时,鄂西北南部、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鄂东北东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22~25℃,最低气温15~19℃,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17日08时-18日08时,全省小雨转阴天。最高气温21~25℃,最低气温14~19℃,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夜间转2到3级。

18日08时-19日08时,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多云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地有阵雨。最高气温22~26℃,最低气温14~19℃,偏东风2到3级。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2024年4月16日08时预报

(作者:刘蕊  审核:李雨谦)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