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双休南部有雨北部阳光在岗 最高气温将超30℃

昨天(28日)湖北多云到晴天,气温有大幅上升,最高气温西部2629℃、东部2125℃,最低气温913℃。今晨黄冈、黄石等地局地出现大雾或浓雾。

预计晴朗升温仍是我省今天天气的写照,最高气温部分地区将突破30。明后天南部有分散性阵雨,早晨局部有雾,北部以晴天到多云的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2731℃。未来三天最高气温上升的同时,最低气温也跟着上扬,早晚凉意将会减弱。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白天湖北风力较强,偏南阵风可达56级,襄阳、宜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公众外出需注意防风,远离临时搭建物。

春季气温回升加上空气潮湿,大雾天气时有发生。雾天路面湿滑且视线不佳,驾驶人员需注意正确使用灯光,减速慢行,保持车距。

湖北省天气预报

29日08时-30日08时,全省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7~31℃,最低气温西部10~13℃、中东部14~17℃,偏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30日08时-31日08时,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多云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7~31℃,最低气温西部11~15℃、中东部15~18℃,偏南风2到3级。

31日08时-4月1日08时,鄂西南南部、江汉平原南部多云转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7~31℃,最低气温西部12~16℃、中东部16~19℃,偏东风2到3级。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8时预报

(作者:王美月  审核:范进进)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