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今起天气转好气温回升迅猛 祭扫需注意森林防火

昨天(27日)全省天气阴沉,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咸宁、黄石和黄冈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并伴有雷电。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前一天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在14~20℃。今天早上,全省各地均有大雾出现,竹山、枝江等24个县市(区)还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其中荆门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9~13℃。

预计今天起到本周末,我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仅30日(周六)夜间南部会有阵雨出现。气温将迅速回升,今天西部地区高温将全线冲破25℃线,为26~29℃,中东部地区也会升至23~26℃。明天气温还会继续上升,部分地区将冲破30℃,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27~31℃。后天晴暖天气继续维持。

天气转好,繁花似锦,公众可抓紧时间晾晒和出游,并根据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双休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祭扫时需注意森林防火,倡导文明祭扫,如需焚香烧纸,结束后要及时清理未燃尽的香烛、灰烬,反复确认无遗留火种并确保安全后方可离开,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遇大风天气,切勿户外动用明火祭祀。

湖北省天气预报

28日08时-29日08时,全省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西部26~29℃、中东部23~26℃,最低气温西部6~10℃、中东部10~14℃,偏南风2到3级。

29日08时-30日08时,全省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7~31℃,最低气温西部10~13℃、中东部14~17℃,偏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30日08时-31日08时,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多云,夜间转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27~31℃,最低气温西部11~15℃、中东部15~18℃,偏南风转偏北风2到3级。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2024年3月28日08时预报

(作者:付郁  审核:范进进)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