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今日阳光短暂露面 夜间全省又将转为弱雨雪天气

昨日(24日),我省南部和东部仍有雨雪天气,恩施、宜昌南部、荆州、天门、潜江、仙桃、孝感汉川、武汉、鄂州、黄冈、黄石、咸宁出现小雪(或冰粒),荆州东部、黄冈、黄石、咸宁出现冻雨。今日07时气温大部地区在-6~0℃。

预计今天白天我省大部迎来久违的阳光,高温也会升至3~7℃,今天夜间全省又将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中西部山区局部中到大雪。明天白天,鄂东南有小雨,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有小雪或雨夹雪,晚上全省转为多云。后天鄂西北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其中鄂西南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未来三天我省最低气温维持在-3~2℃,高温略有上升,后天将升至5~9℃。

近期我省气温偏低,路面积雪积冰融化缓慢,较为湿滑,提醒公众驾驶车辆要保持车距、谨慎慢行,步行要避开坑洼、井盖以及路面浮冰和积水,注意避开房檐的冰柱。同时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室内取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具体预报:

25日08时-26日08时,鄂东南阴天到多云,早上局部有冻雨或冰粒,晚上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晚上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中西部山区局部中到大雪。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7℃;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1℃。偏北风2到3级。

26日08时-27日08时,鄂东南小雨转多云;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7℃,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1℃。偏北风3级。

27日08时-28日08时,鄂西北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其中鄂西南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最高气温大部地区5~9℃,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偏北风2到3级。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2024年2月25日06时预报

(作者:谭鑫尧  审核:李雨谦)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