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双休日湖北雨雪减弱暂歇 下周初又有弱降水来扰

昨日23日)全省雨雪冰冻天气维持,降雪和冻雨主要出现在湖北东部和北部地区,大部分地区小到中雪,十堰郧阳区大雪,黄冈、咸宁、黄石、荆州、武汉等地还出现冻雨。目前,除恩施州外全省95县(市、区)有积雪,鄂东南及鄂西北积雪深度较大咸宁城区积雪深度达到13厘米。今日07时气温大部地区-5~0 ℃,山区局地-10℃。

随着本轮寒潮过程接近尾声,双休日湖北雨雪逐渐减弱停歇,以阴天为主。今日元宵节,南部地区还有冻雨或冰粒残留,其他地区由零星小雪或冰粒转阴天明天白天大部分地区仍以阴天为主,到了夜间,大部地区又开始出现弱降水,西部、北部又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小雨为主,雨水将延续至下周一白天,到了夜间全省又将陆续转为阴天。伴随着雨雪的减弱,未来三天气温略有起色,最高气温将由今日的冰点上下升至3~6℃最低气温也稍有回升,明后天将在-2~2℃

虽然冷空气的势力有所减弱,但此时低温雨雪冰冻橙色预警持续生效中同时,预计阴雨频繁的天气将延续至3月初,公众出行仍需关注路面湿滑、能见度较差等对春运返程、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此外,气温持续低迷,人体湿冷感较重,公众需做好保暖,谨防感冒着凉。

湖北省三天预报

24日08时-25日08时,恩施南部、荆州、仙桃、孝感南部、武汉、鄂州、黄冈、黄石、咸宁有冻雨或冰粒;其他地区零星小雪或冰粒转阴天。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2℃,最低气温大部地区-3~0℃。偏北风2到3级。

25日08时-26日08时,荆州、天门、潜江、仙桃、武汉南部、鄂州、黄冈南部、黄石、咸宁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雨夹雪或小雪。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6℃,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偏北风2到3级。

26日08时-27日08时,荆州东部、武汉南部、鄂州、黄冈南部、黄石、咸宁小雨转阴天;襄阳东部、随州、荆门东部、天门、潜江、仙桃、武汉北部、孝感、黄冈北部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 其他地区阴天。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6℃,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偏北风3到4级。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2024年2月2408时预报

(作者:郭炳欢  审核:李雨谦)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