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每日天气】今明天我省雨雪天气维持 强度有所减弱

昨日(22日),我省本轮雨雪冰冻天气进入最强时段,全省出现降雪,降雪中心位于我省中东部,其中荆州、鄂州、黄冈、黄石、咸宁出现暴雪,荆门、随州、天门、潜江、仙桃、孝感、武汉出现中到大雪,雪量最大为咸宁18毫米,上述地区今日05时积雪深度较昨日05时新增2~5厘米;其他地区以小雪或冰粒为主。今晨07时气温大部地区-5~-1℃,山区局地-12~-10℃。

预计今明天我省降雪和冻雨天气维持,但强度减弱。今天鄂东南有冻雨或冰粒,十堰、襄阳北部阴天转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雪或冰粒。明天冻雨或冰粒集中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东部及鄂东南,中部部分地区降雪间歇,其他地区以小雪或冰粒为主。后天白天,我省雨雪间歇。后天夜间至大后天白天,我省大部地区又有弱降水,西部、北部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未来三天我省气温持续低迷,今天最低气温北部-6~-3℃、南部-3~0℃,明后天最低气温-2~2℃。今天大部最高气温-1~2℃,明后天高温缓慢回升,到了后天将升至3~6℃。

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提醒公众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以及交通管制信息,尽量避开雨雪主要时段,合理安排出行。此外路面结冰、湿滑,提醒公众无论是步行还是驾车都要时刻注意出行安全,避免各类事故。由于气温低迷且持续时间长,公众注意做好保暖工作,谨防感冒,易感脆弱人群建议减少外出。室内取暖要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具体预报:

23日08时-24日08时,武汉南部、鄂州、黄冈南部、黄石、咸宁有冻雨或冰粒;十堰、襄阳北部阴天转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雪或冰粒。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2℃,最低气温北部-6~-3℃、南部-3~0℃。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24日08时-25日08时,随州、宜昌北部、荆门北部阴天;十堰、襄阳、神农架、恩施、宜昌南部、荆门南部、孝感有小雪或冰粒;荆州、天门、潜江、仙桃、武汉、鄂州、黄冈、黄石、咸宁有冻雨或冰粒。最高气温大部地区0~3℃,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1℃。偏北风2到3级。

25日08时-26日08时,十堰、神农架、恩施、宜昌、黄冈北部、孝感、荆门、武汉北部阴天转雨夹雪或小雪;荆州、天门、潜江、仙桃、武汉南部、黄冈南部、黄石、咸宁、鄂州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6℃,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偏北风2到3级。

来源:武汉中心气象台2024年2月23日06时预报

(作者:谭鑫尧  审核:李雨谦)

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