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孝感市副市长石必成专题听取气象工作情况汇报

4月15日,孝感市政府副市长石必成专题听取气象工作情况汇报,对气象部门主动服务人民群众和孝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气象监测预警、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肯定。

在听取了2024年部省合作会议和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孝感市气象部门基本情况、气象高质量发展情况、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后,石必成强调,气象工作十分重要,同经济建设紧密联系,同老百姓的生活密不可分,市政府将在政策和经费方面持续加大对气象工作的支持。气象部门要聚人心,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思想、作风、能力建设,培养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气象干部队伍;要顺体系,进一步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加强与地方部门联合,形成一套气象服务孝感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体系;要强基础,提高气象智慧化服务水平,将数智气象场景融入城市大脑,大力争取国债及项目支持,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要优服务,主动担当作为,特别是做好防汛抗旱、十七届省运会、孝感马拉松、农产品种植区划等气象服务;要深融合,深入融合相关行业发展,充分发挥“气象+”赋能作用,以更高质量的气象服务助推孝感“一城四基地”建设,为孝感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做出贡献。(作者:孝感市气象局 华丽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