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组织开展全省防雷检测机构远程培训

4月12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开展全省防雷检测机构远程培训班。湖北省防雷检测资质单位和外省资质单位设立在湖北的分支机构共7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安排部署了2024年防雷检测监管的重点工作,通报了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应用情况。培训邀请防雷专家讲解了《建筑物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技术规范》(GB/T21431-2023)、《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原始记录表填写及报告书编制规范》(DB42/T640-2023)两个标准,结合防雷检测原始记录表填写和检测报告书编制,分析了防雷检测常见技术问题与错误案例,并对防雷检测安全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由湖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组织,湖北省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承办,是湖北省气象局落实省政府“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全省2024年防雷检测监管和防雷检测业务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省局法规处 朱传林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