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胡爱军会见湖北文旅集团一行

4月2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军与湖北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易三平座谈,就“气象+”赋能文旅行业发展,探索“气象+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进行深入交流。

胡爱军代表湖北省气象局党组对湖北文旅集团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在国家气候标志创建、气象科普研学、旅游景区安全、人影业务等方面有着较好的合作基础。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局企合作,探索“气象+文旅”产业融合模式,以经济效益检验融合发展成效;要进一步深化大洪山气象研学品牌建设,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共同打造全国示范气象研学基地;要进一步加强“趋利”“避害”气象服务合作,创建国家气候品牌,提升气象景观、物候景观等新质旅游资源价值,强化安全监管、灾害预报预警等避害气象服务合作;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整合全省气象科普场馆和集团研学资源,共推气象科普研学产业。

易三平表示,感谢各地气象部门在景区灾害预警和安全防范上的气象服务支持。他指出,双方要共同加强对湖北文旅随州集团的支持,将大洪山气象研学品牌做大做强;加强业务合作,依托楚天通航在人工影响天气、科学试验等方面开展合作;进一步整合气象和旅游资源,推动“气象+旅游”研学产业融合发展。

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湖北文旅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永彪出席座谈会。(作者:省局预报处 车俊志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