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省气象局与中山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3月26日,湖北省气象局与中山大学在广州签订合作协议。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军,湖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委员柯怡明,中山大学副校长郑跃出席签约仪式。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鸿雁与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院长董文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双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教师和校友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互相促进;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全面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聚焦气象业务服务发展和科技创新的重大需求,针对大气学科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充分发挥双方学科优势、业务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在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胡爱军表示,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是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推动全国气象科教融合创新联盟决策的实际行动,对推动双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国暴雨研究中心建设、气象学科发展、气象科教融合创新生态构建、气象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意义。湖北省气象局将在科技创新、学生实习实训、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为中山大学提供全力支持。

郑跃对胡爱军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中山大学百年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他强调,双方要加强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湖北省气象部门转化应用;要加强优质资源共享,服务好课程教学和业务发展;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推动更多的毕业生服务湖北气象事业发展。

期间,胡爱军一行还到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进行调研交流。(作者:省局预报处 黄焕寅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