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驻村工作队在驻点乡镇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3月21日,湖北省气象局驻村工作队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气象日主题及气象科普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联合孝昌县气象局、孝昌县科协在驻点乡镇组织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活动邀请气象部门南极科考队员陈澄为丰山镇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南极科考课,通过科考队员的倾情讲述,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南极的低温和寒风,体会到南极气象观测任务的艰巨,深入了解气象知识。

在省气象局驻点村丰和村的气象科普馆,驻村工作队员向同学们讲解了今年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的主题含义、气象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孝昌气候特点、二十四节气的气象含义、天气预报制作过程、人工影响天气、常见气象灾害及防御措施等科普知识。此外,同学们有序排队体验了科普馆里的VR气象灾害防御体验装置及气象知识抢答仪。(作者:省局驻村工作队 张鑫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