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首届“校园气象科普展”成功举办

在2024年世界气象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19日,由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湖北省气象学会秘书处、武汉中心气象台主办,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武汉市光谷第二十七小学协办的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首届“校园气象科普展”在武汉市光谷第二十七小学成功举办。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光谷第二十七小学、光谷第二十六小学、光谷第二十一小学、花城中学等近30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2024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武汉中心气象台气象专家以最“前线”的气象事件---2024年湖北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为案例,向师生们介绍了7种降水相态以及如何科学应对气象灾害。气象专家亲切幽默的授课方式和满满的气象知识“干货”收获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气象科普展会场中,来自各个学校的气象特色社团齐聚一堂。气象观测社团的科普视频中学生们熟练地讲解着气象仪器的使用流程与观测原理,展现出极高的科学素养。学生们手工创作的气象科普创意作品五花八门,创意十足,交流互动之中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气象知识的储备,强化了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在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展台,气象工作者们带领学生们实践操作气象观测仪器,体验了模拟气象预报的流程,详细了解了风云4号卫星工作原理和用途。当前,湖北省已进入雷电多发季节,省防雷中心专家围绕雷电防御话题同学生们展开了积极的交流。

活动中,光谷第二十七小学校长为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颁发“科普校长”聘书。相关领导为“省优秀气象小主播”金奖获得者颁发证书。(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责任编辑:刘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