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国多地联合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直播活动

3月18日,在中国气象学会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湖北省气象学会、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北京、新疆、河南、安徽、湖南、福建、甘肃等多省(区、市)气象学会和相关部门单位及100多所中小学,围绕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开展多省联合大型气象科普线上活动,呈现出一场精彩的气象科普盛宴。

网友们通过直播云游,来到武汉光谷第二十七小学、荆门掇刀石小学、北京上甸子大气本底站、新疆赛里木湖等地,时而在校园气象站和大气本底站开展气象观测,时而北领略喀什古城气候特点......

“虚拟主播真是太有意思了!”网友们对荆门市掇刀区小学利用元宇宙新主角“数字虚拟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互联网、5G、VR、AR等新科技手段的加入,扩宽了气象科普服务的新思路;美丽的赛里木湖风光和迷人的喀什古城让网友们领略了不同的气候特点。

本次直播吸引线上线下近8万人观看,获近30万点赞量。活动将气象科普落到实处,通过“多地联合”的影响力,推动了优质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全面提升了气象科普活动影响力。(作者:荆门市气象局 王佳丽 李鑫 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 杨胜蓝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