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胡爱军赴孝昌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工作

3月11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军一行到孝感市孝昌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气象服务工作。

胡爱军一行先后到孝昌县周巷镇孝孟红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丰山镇丰和村气象科普馆、鑫泽农副产品电商平台、七仙红桃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胡爱军看望了省气象局驻孝昌丰和村工作队,详细了解定点帮扶、气象防灾减灾以及气象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围绕气象服务、智慧农业等方面同驻村干部进行交流探讨。

胡爱军对乡村振兴和定点帮扶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方法,切实增强定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发挥气象专业优势,打响气象品牌的金字招牌,在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农业生产和文旅康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挖掘培育特色产业为契机,以气象为农服务为着力点,做实“气象助力乡村振兴”大文章。

胡爱军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丰山镇丰和村五保户代表,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以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送上了慰问金。

孝昌县委书记李惠芬、副县长陈洪毅参加调研。(作者:省局驻村工作队 曾涛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