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专家解读近期天气热点回应公众关切

近日,湖北多地出现降水,出现了雨、雨夹雪、冻雨、冰粒、雪、霰和冰雹等七种降水相态,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月23日,湖北省气象局专家就近期湖北省天气热点话题接受媒体集中采访,回应公众关切。

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江日报、湖北电视台、湖北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等多家媒体记者,围绕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进行提问。专家详细介绍了近期湖北省天气重点和趋势,降水过程相态转变情况,解读了“冻雨”、“冰粒”和“霰”的形成条件和形态区别。专家还向公众科普了各类形态降水对公众生活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并给出相应防范建议。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2月23日至24日,湖北省降雪和冻雨天气维持,但强度减弱;25日白天,雨雪间歇;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湖北省大部地区又有弱降水,西部、北部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小雨。(作者:陈佳雨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