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气象保障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2月5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视频调度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气象保障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胡爱军强调,目前正是全省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关键时刻,全省各单位要持续作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国气象局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本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胡爱军要求,要强化跟进伴随式气象服务,精准精细做好本次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后期趋势预报。要特别关注后期雨雪、冻雨的区域、强度、范围等,以及与前期雨雪冰冻区域叠加的影响、天气转折的具体时间、低温强度等,面向党委政府、部门和重点行业领域做好决策服务和风险提示,为灾害应对处置提供支撑;要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充分利用气象媒体和党委政府主流媒体,扩大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的覆盖面;要加强科普宣传。本次过程雨雪冰冻范围大、时间长,冻雨极端性强、危害大,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大,要及时组织专家开展科普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公众科学应对;要加强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隐患排查,及时关停隐患场所,备好应急物资和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如有气象站出现故障,应及时沟通联系,确保气象业务正常运行和干部职工安全。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出席会议,省局各机关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市(州)、省直管市(区)、县(市、区)气象局参加会议。(作者:省局减灾处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