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黄石市副市长董国平到市气象局调研指导雨雪冰冻气象服务工作

21日,黄石市副市长董国平到黄石市气象局调研指导雨雪冰冻气象服务工作,慰问气象业务服务一线干部职工。

董国平听取了市气象局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雨雪冰冻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以及未来天气演变趋势,询问了近期气象服务开展情况。董国平表示,市气象局积极主动融入黄石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防灾减灾救灾、防汛抗旱、农业生产、生态环保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雨雪冰冻天气恰逢正值春运返乡出行高峰,全市气象部门及时、精准的预报预警服务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

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紧紧围绕黄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加快推进气象科技创新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不断提升气象监测预警、防灾减灾能力做好近期气象服务工作,加强对冬春季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工作,组织应对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春节春运期间气象服务工作组织做好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干部队伍建设和综合管理工作。市政府也将继续保持对气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气象部门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环境和保障。(作者:黄石市气象局 杨凡峰 明媚 樊重恬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