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开展除雪清障行动及雪天安全生产检查

2月3日夜间,武汉市遭遇大到暴雪,清晨的道路积雪为群众的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4日上午,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带领干部职工在省气象局小区迅速投入除雪行动。

本次行动中,全体干部职工顶着风雪齐心协力,分工协作,奋力清扫积雪,铺设防滑垫,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和过往车辆安全通行扫出一片“平安路”。

本次除雪行动的开展不仅及时清扫了积雪,减少了行人路滑跌倒隐患,也切实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展现出了气象干部职工冲锋在前,积极为民服务的良好精神面貌。

4日下午,武汉市电线积冰厚度已达1,6毫米,积雪深度6.7厘米,低温雨雪冰冻橙色预警持续生效。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带队检查省气象局小区主干道周边受损情况及安全隐患点,并对锦云宾馆、食堂、体院馆、自行车棚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小区内一些大树的树枝被大雪压断压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倒伏折枝,威胁居民出行安全和财产安全。方虹带领干部职工开展了断裂树枝清理行动,积极消除了安全隐患。

(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