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2024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闭幕

1月25日,2024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顺利落下帷幕。会议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理解和把握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的内涵要求,解放思想,实干笃行,奋力开创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军,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博杰,省局党组成员、武汉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劭魁出席会议。

会议对抓好2024年全省气象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国气象局以及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气象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要坚决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定位,面向地方党委政府和各部门的需求,按照工作报告的要求,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形成实物工作量,不断发挥气象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保安全、促发展的作用;要落实新一轮部省合作会议精神,对照《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砥砺奋进,开启湖北气象事业新的发展征程。

二是要统一思想,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按照“一年大变样,三年进前五”的总体目标,利用新一轮部省合作、省政府印发《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创造的良好政策环境,以“三工程一中心一机制一保障”为重点,加强基础业务能力、科技创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确保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聚焦会议七个方面的工作部署,找准本地、本单位、本领域的结合点、着力点、落脚点,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任务和措施,强化工作的预见性,长远谋划,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三是要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全力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加强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做好节前慰问工作。(作者:省局党办 唐悦 裴倩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