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胡爱军会见十堰市副市长龚举海

2023年12月29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军在省气象局会见十堰市副市长龚举海一行。双方就开展气象精准预警响应工程建设、深化厅市合作等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胡爱军代表省气象局对十堰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气象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十堰地理位置特殊,天气气候复杂,气象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防汛减灾的责任重大。省气象局将积极支持十堰开展气象精准预警响应工程建设,支持加强气象基础设施项目和气象补短板建设。希望双方加强“厅市合作”,以项目建设为契机,加强气象预警和灾害应急联动,大力推进十堰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助力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

龚举海感谢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十堰的大力支持。他表示,近年来省气象局与十堰市厅市合作取得明显进展,十堰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取得新成效。希望省气象局一如既往关心指导十堰气象工作,在气象精准预警响应工程建设试点、气象基础能力建设补短板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推十堰气象高质量发展,为护水、扩绿、减污、转型、防灾提供更高水平气象支撑。十堰市政府将全力配合,协调落实相关保障。

龚举海一行还参观了武汉中心气象台、武汉区域气候中心、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等单位,深入了解气象防灾减灾业务情况。

省气象局副局长张鸿雁,省局减灾处、观测处、计财处和十堰市气象局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作者:十堰市气象局 余佩瑶 省气象局减灾处 刘亚奇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