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防灾办组织开展全省气象灾害防御管理培训

12月12日,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办公室在武汉市新洲区举办了全省气象部门气象灾害防御管理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气象灾害防御机构的履职能力,强化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了湖北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周衍龙、民航湖北监管局空管处四级调研员童尧青、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正研级高工郭广芬和新洲区气象台台长汪洲等四位专家,分别就如何做好民航气象灾害应对、降雨引发型常态防灾要点、湖北省气象灾害防御特点及防御建议和创建全省气象防灾减灾示范乡镇经验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为强化培训效果,培训组织学员实地调研了新洲区仓埠街道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示范乡镇”创建的成果,了解气象防灾融入当地农业产业布局、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案例。

各市(州)、省直管市(区)防灾办主任及省防灾办相关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作者:省防灾办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