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开展气象行政执法队伍“大比武”

11月30日,湖北省气象行政执法队伍“大比武”拉开帷幕,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出席。

本次气象行政执法队伍“大比武”活动,邀请到来自河南、湖南、安徽省局气象局及上海市的气象行政执法专家担任评委,全省13个地市和4个直管市的43名选手同场竞技。活动设有理论竞赛、执法文书纠错和情景模拟执法三个环节,通过层层考核,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实战能力。

方虹鼓励参赛队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赛出佳绩,并要求,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切实重视气象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气象行政执法的体制机制;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气象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

据悉,为强化气象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从2023年6月起,湖北省气象局在全省各级气象行政执法队伍中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本次 “大比武”是对“大学习”“大练兵”成果的检验和巩固,为提升气象行政执法队伍的政治素养、法律素养、纪律素养,打造忠于法律、捍卫法律、严格执法、敢于担当的气象行政执法队伍,打下良好基础。(作者:省局办公室 唐悦 省局法规处 王寅娟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