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胡爱军到驻部纪检监察组汇报工作

2023年11月15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军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简称“驻部纪检监察组”)汇报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柏林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听取了汇报。

胡爱军代表湖北省气象局党组,汇报了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支持纪检机构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同时,围绕驻部纪检监察组在2023年7月16日听取湖北省气象局党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后提出的整改建议,详细汇报了整改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

刘柏林在听取汇报后,对湖北省气象局党组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谋划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认为湖北省气象局党组工作方向明确、举措务实,在主责主业上守正创新、在服务大局上担当作为、在任务推进上亮点纷呈。他同时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论述,把管党治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二要持续强化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思想基础;三要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引领,加强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聚焦气象部门履行主责主业开展监督,推动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四要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紧盯公务接待、资金使用、资产管理、项目管理、选人用人、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博杰一同参与汇报。(作者:省局党组纪检组  何志学 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