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

11月17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总结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进展,进一步部署推动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军发表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鸿雁参加会议。

胡爱军指出,在中国气象局党组第四巡回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在部署谋划、责任压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与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有序开展工作,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针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胡爱军强调各单位要举一反三,认真研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聚焦目标,细化任务部署,对表进度安排,统筹工作部署,在第二批主题教育后半程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善始善终;省局党组要进一步强化精准指导,落实“三个一”任务,建立三张“明白卡”分类指导市、县主题教育工作,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

他要求,各单位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着力解决学用“两张皮”的问题,检验理论学习是否真正起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的作用,着力解决干部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谋划好重点工作、项目和气象服务工作,着力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着力提升主题教育整体效能,持续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将理论学习工作贯穿始终,深入推进上下联动,将整改整治问题统筹起来系统推进解决,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让主题教育各项措施主动对接,有机融入中心工作,并强化主题教育工作考核评估。

会上,十堰市气象局、黄冈市气象局、仙桃市气象局等代表单位就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作交流发言。会后,举办了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推进培训会,省局主题教育办再次传达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全国气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详细总结和分析了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问题和经验,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和任务。省气象局一、二级巡视员,第四巡回督导组(湖北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现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省直管市(区)气象局相关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