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湖北气象部门短视频作品获多项全国奖项

117日,在第24个中国记者节前夕,2023年气象新媒体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大会公布了第五届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结果揭晓气象部门年度十佳气象新媒体账号。湖北气象部门的多部短视频、微视频作品斩获奖项湖北天气快手号荣获气象部门十佳气象快手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为主题,旨在生动展现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具体举措,聚焦气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发挥趋利避害作用取得的成效,以短视频等方式,讲好中国气象故事。活动共吸引近500个团队参与创作,征集作品877件。本次活动中,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选送的《飞吧!气球》获全国最佳微视频,宜昌市气象局选送的《牵挂》获全国杰出短视频,鄂州市气象局选送的《后盾》获全国优秀短视频。湖北联合宁夏、陕西、新疆等大区四家单位共同创作的大区主题短视频《让梦想成真》获评优秀短视频。湖北省气象局获最佳组织单位。

据悉,在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的指导下,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自2019年起每年组织全国气象短视频创作观摩活动,当前该活动已成为各部委、行业中,影响力较大、作品质量较高、组织较为专业的短视频观摩活动之一,总计征集作品2363件,总播放量超13.3亿人次。(作者:省公众中心 李雨谦 陈佳雨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