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华中、华南区域气象中心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10月26日,2023年华中、华南区域气象中心工作会议暨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要求,推动华中、华南区域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曹晓钟,中国气象局总工程师黎健出席会议。

会上,华中、华南区域气象中心进行工作汇报,区域各省(区)气象局及市县气象局代表交流了经验做法,中国气象局职能司代表进行指导发言。

会议分析了华中华南区域气象高质量发展形势,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强调要深刻理解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性,坚定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提高抢抓机遇的能力,在高质量发展上下真功夫,在服务现代化上下实功夫,在精细管理上下细功夫,全面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后续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市县级气象部门的高质量建设,注重顶层设计和项目带动,体现服务中的科技属性,建立完善的预报预警应急联动响应机制,保障基层职工待遇以实物工作量增进区域协同发展的向心力注重统筹规划,加强人员交流,进一步做好长江航道气象服务和人影等工作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完善行业法规标准和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国家、区域和省级带动,形成部门内外广泛参与的气象高质量发展合力。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切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全力做好秋冬季气象服务保障,持续深入推进“质量提升年”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汉期间,曹晓钟、黎健与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彤进行会谈交流。(作者:省公众中心 唐悦 省局减灾处 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