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部门选手在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中喜获佳绩

1022日,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暨2023年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杨家迈、随州市气象局张馨悦获一等奖及“湖北省十佳科普使者”称号,潜江市气象局徐丽娅、孝感市气象局汪子荷获二等奖。

此次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来自湖北省各市州、省直机关、大学院校推荐的98名选手同台比拼,为公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的科普试听盛宴。“7.2m/s的风速,仅能轻轻吹动树枝,这样的风又是如何吹动大桥的呢?”选手杨家迈在比赛中从气象的专业角度揭开“风吹桥动”的奥秘,评委问答环节沉稳、专业地回答了“减少桥梁涡振可以采取哪些举措”,讲解获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据悉,湖北省气象部门选手已连续多届在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奖,并作为湖北省代表队选送选手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气象科普讲解队伍,是开展高质量气象科普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气象科普工作共同努力的方向。(作者:省公众中心 向焱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