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十堰市长王永辉批示肯定超长连阴雨气象服务工作

10月17日,十堰市长王永辉在《十堰市气象局关于全市超长连阴雨气象服务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肯定十堰市气象局对连阴雨天气发生发展进行超前预报,开展递进式、跟踪式精细服务,为全市应对秋汛精准调度提供了有力保障,并要求市委办公室编发信息报送省委省政府办公厅。

9月17日至10月6日,十堰市出现持续19天超长连阴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313毫米,突破历史极值,排历史同期第1位。针对此次秋汛期突破历史记录连阴雨天气过程,市气象局强化“主动、互动、联动”工作机制,坚持“5+2”气象服务机制措施,全面强化领导带班、业务值班和应急值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上下联合和部门联动,先后研判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天气快报》等信息60余期,准确预报多轮降雨,为全市应对罕见秋汛提供了高效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作者:十堰气象局 顾宇责任编辑:陈佳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