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局长胡爱军赴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10月16日,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军一行赴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会议由长江电力副总经理陈辉主持,长江电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星燎参加会议。双方就气象服务需求和气象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胡爱军介绍了湖北省气象局关于气象大数据中心、发展无缝隙智能网格预报预测等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表示将积极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推进央企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部署,主动履行长江流域气象中心的牵头职责,组织做好面向三峡集团,尤其是长江电力的气象服务工作,加强在业务领域拓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

张星燎对长江流域气象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后期将围绕长江电力“努力创建以水电为核心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的企业愿景,同湖北省气象局携手合作,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经费投入,充分发挥防洪、发电、补水、航运、生态调度等综合效益,在大水电引领地位的基础上,积极构建水风光储一体化发展格局。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鸿雁,长江电力三峡梯调通信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王小君出席会议,两单位相关处室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省局减灾处 苏磊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