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

9月27日,湖北省气象局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天气新闻发布会。

来自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长江日报等多家媒体的记者,围绕假期期间的天气情况进行提问。专家详细介绍了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全省范围内的降雨天气情况以及降温情况,并对假期期间交通、旅游、农业生产等方面提出建议。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湖北省西部雨日多,能见度较低,东部阴雨相间。其中9月29日至30日、10月4日晚至5日有两次全省范围的降雨天气。假期尾声有大风降温天气、中东部地区阵风5到7级,降温幅度3到6℃。专家建议,重点防范西部降雨叠加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利用降雨间歇加快秋收秋播进度,防范阴雨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旅游和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