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会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在汉召开

9月21日,湖北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会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在汉召开。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爱军对主题教育第一批成果进行总结,并对第二批作动员部署。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虹主持会议,省气象局党组成员陈博杰、张劭魁及唐世浩出席会议。

胡爱军表示,在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省气象局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扎实做好了湖北省气象部门第一批主题教育。他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坚定了党性意识;以“五学联动”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进一步了深化理论武装;“四个结合”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取得了积极成效;以“四个聚焦”凝聚气象高质量发展合力,推动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厚植为民情怀,在汛期救灾主战场再立新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更加主动自觉。

会议总结了开展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六点经验启示。坚持以上促下,充分发挥气象部门体制机制优势,建立上下联动、内部配合的工作体系;坚持强化领导干部理论武装,切实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精髓内涵,才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主题教育,力戒“两张皮”现象;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坚持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真抓实干,敢于动真碰硬,不搞形式主义。

根据部署,湖北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将在地市级和县级气象局中开展。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对主题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做好主题教育是统一意志行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本领、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用党的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前后衔接、上下贯通,统筹兼顾好秋冬季气象服务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气象局一二级巡视员,第一批巡回指导组,中国局第二批巡回指导组,省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于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区、市)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以视频形式于分会场参会。(作者:省公众中心 陈佳雨 省局党办 宋嫱 责任编辑:代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