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在首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9月15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气象局联合主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气象服务)圆满闭幕。湖北省气象局荣获团体奖第四名、气象服务算法赛三等奖、气象服务解决方案赛三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斩获本次竞赛所设五个奖项中的四项殊荣。

此次竞赛为全国气象行业首届聚焦气象服务的职业技能竞赛,办赛规格高,比赛程序严格,竞赛难度大。在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部门的31支代表队,聚焦气象服务算法、气象服务解决方案、气象融媒体视频等三个单项赛,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据悉,湖北省气象局高度重视此次竞赛,赛前精心组织,成立了竞赛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竞赛备赛组织领导;印发工作方案,细化备赛组织动员、队员选拔、赛前集训等工作流程;广泛动员,组织开展了竞赛参赛选拔;组织多名正研级高工组成教练团队,与队员们一起针对气象服务算法的设计实现、决策气象服务材料撰写以及融媒体视频制作等开展专项集训,大大提升了队员们的气象服务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作者:省公众中心 代蕊 省局减灾处 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