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9月13日,湖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和省局党组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对2023年省局党组巡察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爱军,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世浩出席会议。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博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湖北省气象局党组关于2023年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

胡爱军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他要求,要扎实做好今年的巡察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巡视巡察的政治定位、使命任务和价值取向,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紧扣职能职责,突出把握巡察监督的重点。突出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贯穿本次巡察工作的主线;把握监督重点,紧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关于加快推进湖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紧扣气象部门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关键少数,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监督;要发扬斗争精神,精准深入发现问题。始终牢记发现问题是巡察的首要职责,树牢“两职观念”,克服“两种偏差”,提升斗争本领;贯彻群众路线,深入干部职工,拓宽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调动干部职工有序参与监督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严明纪律作风,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还强调,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准备,在思想、组织、材料、后勤等方面做好准备工作,积极支持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巡察组要履职尽责,严格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严守纪律,正确处理巡察党组织的关系,更好注重共同答题、同向发力。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省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和被巡察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其他班子成员,所属县市气象局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作者:省局办公室 唐悦 省局巡察办 何菊责任编辑:高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