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气象微信
湖北天气微博
e天气安卓版
e天气ios版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气象要闻

多地共享气象科普“开学第一课”

为营造“学科学、爱科学”学习氛围。开学季,湖北省气象学会秘书处、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联合省内多所学校,共同参加中国气象学会主办的气象科普“开学第一课”,聆听京津冀三地气象专家的气象科普知识讲座,了解天气现象背后的成因,学习防灾避险知识,提升防护应对能力。

十堰市茅箭区火车站小学组织全体师生观看气象开学第一课。台风的名字是怎样命名的?它如何旋转、体积有多大?台风来了我们该怎么办?随着一系列疑惑的解开,孩子们兴趣盎然,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学习应对措施,防范于未然。火车站小学校长王娜表示,学校将会继续把安全工作的重点放在培养学生应对各种突发自然灾害的自护、自救能力上。同时,也呼吁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随时随地教孩子如何应对各种突发自然灾害。

武汉市洪山区永安小学的师生们,踊跃参加此次活动,并进行连线互动。互动环节,校气象社团的夏瑞萱同学勇敢提出自己的疑问:“当台风带来的降雨强度过大时,能否通过人工影响天气来进行干预呢?”北京市气象台的张琳娜老师耐心解答,现场的同学们备受启发。

湖北省气象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也前往孝感市孝昌县丰山镇小学,和同学们一同收听收看了气象科普开学第一课。他们整齐端坐,聚精会神,一张张渴望知识的面孔,闪烁着求知的火花。

传播科学知识,打破地域局限,共享优质科普资源,是贯彻“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有力实践。湖北省气象部门将努力让更多的孩子走进气象,探索气象知识海洋的奥秘,以高质量气象科普助燃科学梦的实现。(作者:省局驻村队曾涛省公众中心 赵雅静王晓莉十堰市气象局 文强永安小学 陈晓责任编辑:高迅芝